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县局要闻

新邵:“向阳花”开,为坪上中学家长赋能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邓情遇 发布日期:2024-03-26 15:31

(通讯员:邓情遇)“那么亲子关系的渠道是什么呢?就是‘懂’,我懂你此刻的难过,我懂你此刻的沮丧,我懂你此刻没有说而想说的话是什么……”3月26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罗敏智面对着在座的家长们娓娓而谈。家长们坐满了整个会议室,全都注视着罗老师,认真倾听罗老师所讲授的内容。这是新邵县2024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公益讲座新邵县坪上镇初级中学如期举行

为促进家庭教育健康发展,切实提升家庭教育的科学性、有效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当天下午3点,该校组织了四十余名家长到校聆听讲座。

讲座中,罗敏智紧紧围绕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从法例的出台背景、家长应承担的法定责任、家庭教育的社会支持体系、家长不依法带娃的法律后果四个方面,将专业知识与具体事例结合起来进行分析,并提出有效的应对措施。她以从思想上重视、从观念上更新、从行动上落实三个角度为切入点,指导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引导家长们换位思考,理解孩子情绪,承担起家庭教育的责任。家长们神情专注,积极参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会转变观念,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健康孩子。

通过讲座,家长们更加深入了解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了一定的家育方法。下一步,该校将继续促进家庭教育的宣传,持续做好家校共育工作,确保学生在良好的氛围中健康成长。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