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县局要闻

新邵县学安委2024年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县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项际平 发布日期:2024-03-12 08:14

311日,新邵县学安委2024年第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县学安委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静各学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联系教育的分管副职县直教育单位、民办学校负责人,乡镇教育督管办主任等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学安委副主任、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彭宏主持。

会上,县学安委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静作了重要讲话,县学安委副主任、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柏初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成绩,对2024年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县学安委副主任、县政法委副书记高鸿雁就“利剑护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抓严抓实作了发言;坪上镇人民政府、大新镇人民政府作了先进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各相关单位要突出重点抓关键,全力守住防性侵工作底线,扎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进一步抓好校园欺凌和暴力伤害、校车安全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不断筑牢学生安全防护网。

会议强调,要在更高的站位上凝聚共识,算好经济账、良心账、政治账,切实增强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最实的工作举措,围绕预防中小学生溺水、防性侵、消防安全、校车安全、建筑安全、校园及周边专项治理、学生心理健康、校园安防建设等重点任务,坚持预防为先,强化日常监管,抓好重点整治,切实推动学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紧绷安全之弦,牢记安全之责,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协作配合,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形成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强大合力,以实干实绩为建设教育强县添砖加瓦,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教育力量。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