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县局要闻

县教育局:以队伍优良作风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4-04-03 16:12

   4月2日上午,新邵县教育系统召开深化“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暨警示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动员大会。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杨更祥通报典型案例,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柏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2023年全县教育系统上下同心,稳中求进,教育合力进一步凝聚。正视差距,实干攻坚,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坚守初心,不负期待,教育公平进一步凸显。综合统筹,靶向施策,教育环境进一步优化。师德师风持续向上向好,纪法意识明显增强,干事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去年,县教育局荣获“市高效能治理突出贡献先进集体”。“精致教育”品牌初显成效,《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央省市主流媒体推介。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教的紧迫性。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题条例》等党纪法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要强化敢干事能干事的政治担当党员干部要自觉强化担当力,做到既能见微知著,又能克难奋进。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教的实效性。全县教育系统要深入查找本单位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加以整改。不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结合清廉学校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组织党员干部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和市委“约法三章”等作风建设方面的纪律规矩,着力开展“师德失范”“言论不检”“行为不当”专项整治,做到师德违规“零容忍”用好典型案例反面教材,推动形成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责任格局。

     

会议还强调,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教执行力。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严格落实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的监督作用,紧盯“关键少数”,压实书记、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及个人的自主责任。二是强化考评抓落实,各单位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市县委、省市县纪委监委和局党组党风廉政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系统谋划,抓在平常、干在经常、评在日常、盯好重点人、管好关键事。三是强化追责抓落实,各单位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正风肃纪。教育引导全县系统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严于律己、敢于担当、争先创优的优良作风,持续擦亮新邵“精致教育”名片,以队伍优良作风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容触犯》,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揽镜自照、防微杜渐,把遵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县教育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县直教育单位、各乡镇教育督管办负责人及中心小学以上校长、总务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