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县局要闻

新邵:教师同台竞技 赋能语文课堂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张细艳 彭红伟 发布日期:2024-04-12 15:42

一等奖获得者酿溪一小黄颖上课场景

(通讯员:张细艳彭红伟)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性小学教师队伍,落实新课程标准,发现和培养青年骨干教师,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学生语文核心素养4月11日,新邵县语文优质课教学竞赛酿溪镇第一完全小学落幕3天时间里,全县15个乡镇精心选拔的17名教学骨干教师参与角逐。

各位赛课老师以其深厚的专业素养和精湛的教学技艺,引领着孩子们走进精彩的语文殿堂。他们或激情澎湃地讲述着经典故事,或娓娓道来地解读着诗词歌赋,或循循善诱地引导着孩子们探索语文经典的奥秘。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表情,将语言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他们积极运用多媒体手段,丰富课堂形式,提高课堂趣味性和互动性,课堂气氛活跃。

    

大赛评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来自酿溪镇第一完全小学的语文教师黄颖获得第一名

据悉,本次比赛由县教育局主办,酿溪镇第一完全小学承办。新邵县教育局为保障比赛客观公正,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由教研室语文教研员及语文名师、学科带头人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同时要求以乡镇为单位,选拨优秀教师参加比赛,同时,要求参赛教师将“大单元教学”“学习任务群”等新课标理念融入课堂,结合部编版小语教材新增习作单元的教学,开展教学,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技能与水平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