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潭溪镇中心小学:加强防火防电教育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栓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周飞艳 石端祥 李显呈 周赟 黄技能 发布日期:2021-12-07 15:45

(通讯员 周飞艳 石端祥 李显呈 周赟 黄技能)为加强学校冬季防火防电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建设平安校园,给全体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126日,新邵县潭溪镇中心小学在学校与工会的合力组织下开展了防火防电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课之前,学校石校长组织校务班子成员对各班的用电习惯与隐患展开了排查,并利用国旗下的讲话进行了集体教育,布置班主任根据学生的接受能力和安全意识情况合理地设计教案,制作课件。安全课上,各班主任以不同的形式开展了教育活动。有的班级以授课形式开展防火防电教育,通过一个一个的事例来引导学生了解防火防电的重要性;有的班级通过防火防电动画宣传教育片来教导学生,让孩子们在视频观看中了解防火防电知识,掌握防火防电技能。另外,各班主任都教育了学生不准玩烟花爆竹、不准携带火种到野外烧火,捕捉带火种进校园等;并强调遇火灾不要慌乱,采取有效措施去预防火灾,或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记住报警时要讲清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着火物质、火势大小、报警人姓名及电话号码。          

        本次防火防电安全教育活动,让学生体会到了冬季防火防电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用火用电的安全意识,筑牢了校园安全栓。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