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严塘镇小源学校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李叶华 何苗 发布日期:2021-12-07 09:59

(通讯员李叶华 何苗)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全体师生宪法意识,引导师生做宪法的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严塘镇小源学校123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旨在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广大师生法制观念。

活动

“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升旗仪式

123日早上的升旗仪式上,大队干部作国旗下讲话,带领大家了解宪法关于国旗的规定,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活动宪法晨读

班主任利用123日早上晨读的时间,选择宪法的由来、宪法的地位、宪法的作用,制定和修改的原则等内容,组织全班学生集体朗读。

活动三

班主任利用第一节课的时间组织学生观看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直播。

活动四

“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队会

观看直播结束后主班主任召开“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老师全面讲解如何树立宪法观念等一系列重要的内容。班会课上围绕国家宪法日主题,以班队活动形式组织学生集体学习。

此次“学宪法讲宪法”宪法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宪法的认识,很好地帮助学生们树立了法律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使学生人人学法、知法,做守法的小公民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