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家校共育,护航“双减”——新航中学召开全体学生家长会议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翟雨婷 李玲 发布日期:2021-12-07 15:06

  通讯员:翟雨婷 李玲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双减管理相关政策,增强校携手共育合力促进孩子全面发展优化学校教育,推动学校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让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回归各自的角色,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同时,为了家长更全面地掌握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新航中学126号下午2召开了以家校携手共育落实双减政策为主题的全校学生家长的会议

    首先,该校黄文志校长就在“双减”背景下,新航中学将采取各种措施保证减负不减质?家长朋友们如何承担起家庭教育的职责?进行了分条缕析,做了详细切实的指导。他指出“宠大的孩子是宠物用大的孩子是人物文志校长的话,振聋发聩,引人深思。家长们听完讲话都陷入了深思。

接着,该校石堤主任就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荣誉及成绩分析进行了报告。石堤主任指出:过往成绩已成过去,未来还未到来!学校教师应当将过往成绩作为坚实的基石支持自己走向更好更远的未来。在新的教学背景下,学校教师应当静心思索,潜心琢磨教学之法,共创供学子们启航的教学新航母。

学校的取得任何一项成绩都离不开该校每一位教师的辛勤耕耘,会上,隆胜教师作为教师代表就自己在“双减”背景下将如何教学进行了精彩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校合一;辅之以心,之以行,知行合一才能保障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可见,双减政策之下,家长责任。会上,家长代表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和切实做法和全体家长进行了分享他真诚而接地气的发言得到了全体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同时也为家长们提供了范式。让家长们在新的挑战前有了方向不再迷茫。

   双减政策的制定是为了促进学子们的健康成长,那么作为学习的主体,学子们是怎样看的又是如何做的?会上,孙晨同学作为学生进行了发言。认为学校双减政策的落实解放了他的身心但同时也对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校,必须提高课堂学习效率;在家,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近半期以来,已经学着从一个老师拉着走,家长推着走的孩子变成了一个主动向前走的孩子。发言过程中,真心的对学校“双减”政策的落实表示感谢。

   会议的最后,新航中学双减政策实施的总设计师,刘爱民校长再次强调了减负不减质,减量要增效课堂要高效的具体要求。从她铿锵有力的发言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新航中学在双减政策上鲜明的态度,了解到新航中学采取的有力的举措

    三位一体,各担其责,家校共育,护航“双减”。会后,教师们带着决心,家长们带着思考,学生带着势气,回归各自站位。这是一次有效的沟通,这是一次思想的碰撞,这更是一次成长的机会。不管是教师还是家长亦或是学生都表示此次会议让其受益匪浅。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