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龙溪铺镇坳下八一小学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郑园 发布日期:2021-12-07 09:56

(通讯员:郑园)2021年12月6日,龙溪铺镇坳下八一小学为了进一步加大禁毒工作力度,开展国旗下的讲话宣传禁毒知识。

在开学伊始,我校便大力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意在提升学生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进而拒绝毒品。

校长吴敏通过此次国旗下的讲话,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并通过现场互动答题的小游戏,进一步让学生明白了“毒品犹如毒蛇,是人类共同敌人的道理”,各个年级也分别阐述了自己对毒品的看法以及禁毒的决心。

讲话活动结束后,各班班主任通过观看禁毒纪录片等形式,继续加强对学生的禁毒教育。加深小学生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让小学生增强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