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酿溪二小:基地研学促成长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杨次梅 朱成平 发布日期:2021-12-07 13:23

“这次研学活动太有趣了,让我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122日,酿溪镇二小参加研学归来的陈雨桐同学兴奋地说。当天,该校组织四至六年级学生参加白水小镇基地冬季研学实践活动。

据了解,此次研学活动以“快乐于行,研学于心”为主题,在白水小镇研学基地,同学们先后体验了快乐陶器、竹编小船、扎染艺术、花样剪纸等手工制作,又通过“珠行万里、蒙眼瞎打、急速反应”等素质拓展活动,锻炼和提升学生的沟通交流、团结协作能力。在蔬菜种植基地里,研学老师引入二十四节气歌,给学生们讲述如何科学规划种植蔬菜,学生亲自体验整地、栽种、浇水等种植过程,感受劳动的辛苦和快乐。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体验是最好的成长教育,通过看、学、做等多样体验实践活动,开阔眼界,磨炼意志,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该校校长张亦贤如是说。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