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龙溪铺镇教育督管办“儿童防性侵教育公益演讲”首场开讲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彭瑶 发布日期:2021-12-07 12:07

       

儿童遭遇性侵害的案件穷出不断,如何保护儿童的健康成长,有效预防性侵犯罪事件的发生,是个人、家庭、学校要重视的一件大事。2021年12月7日上午,彭瑶老师在龙溪铺镇中心小学教室为五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保护我们的小秘密”儿童防性侵教育讲座。

本此讲座,彭老师以幽默、生动的演讲方式介绍身体的隐私部位、隐私部位的重要性以及防性侵的方法。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里听讲,效果十分好。当彭老师老师在课室里提问时,很多学生都举手发言,并抢着回答。在讲座中,陈老师还设置了互动小游戏,使学生在游戏中更好地了解到身体被触摸的界限,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本次讲座,大部分学生都表示不但学到青春期的知识,还学到了防性侵的技巧,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下来,彭瑶老师继续在全镇小学举办多场的讲座、分享会,借此提高学生的防性侵技巧,以及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