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大新镇詹家完全小学:期末总结教师纷纷表示做高效优质课堂创设者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马霞彬 发布日期:2022-01-18 14:50

“我致力于教育教学研究,用心备好每一堂课,争取把高质量的课堂呈现给学生。利用生活化的实例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不断更新教学观念,使学生在每堂课中都有新收获。”1月17日,在大新镇詹家完全小学在期末工作总结会上,该校校长谢光辉如是的阐述本期来数学教学工作。

   在校长的带领下,教师纷纷就本学年的教学工作进行认真总结。他们立足学情、班情,总结亮点,阐述不足。并承诺在新学年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教学技能,严格遵循“双减”政策,以课堂为主阵地,创设更加高效优质的课堂。

实习教师李梦露表示,第一次当班主任,又担任高年级语文教学工作。开始有点胆怯与懵懂,在学校的关心与指导下,感觉工作起来越来越开心,采取积分制管理班级,越来越顺手,学生的学习兴趣也越来越高,班风学风也越来越好,学生的字迹也越来越漂亮。希望在来期,在阅读和写作方面多下功夫,努力提高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

据悉,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该校稳稳抓牢“高效课堂”这根主线,减量不减质。努力创设条件,搭台子让更多的教师外出“取经”,提升教学技能;邀请县内名校名师走进学校“传经送宝”,学校主动邀请酿溪二小的名师开展教研活动,一对一辅导教师,零距离探讨,帮扶促提升;学校立足课堂主阵地,不断拓展教研活动的广度与深度,把“备好每一堂课,抓好每一堂课的质量”作为活动的宗旨。对新进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始终把课堂教学质量放在第一位。2021年六年级升学考试,学校质量提升快,在县排名前进60多个名次。同时积极开展课后服务活动,丰富学生课外活动,让孩子每天在学校快乐的学习,得到家长的纷纷点赞。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