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陈家坊镇壕塘中学:营造安全教育氛围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李彦 发布日期:2024-04-16 21:47


新邵教育网讯(通讯员:李彦)为了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把“懂安全、讲安全、注意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4月15日,陈家坊镇壕塘中学开展了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陈家坊镇壕塘中学政教处首先举行了学校安全教育启动仪式:该校校长和政教主任对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交通安全、防性侵”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为学生讲解安全自护知识,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对学生进行安全警示,使安全知识深入每一位同学的心中。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遇到突发事件避险自救的能力。

该校开展以安全”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并利用广播站、电子屏等文化载体大力宣传以“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该天下午还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工作,包括校园建设安全,教室设备安全,学生活动安全等,做到了有的放矢,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

据悉,该校以此“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使该校师生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增强了该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推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