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大新中学:打出反诈正义拳,筑牢防骗安全网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肖科 李函徽 发布日期:2024-04-16 21:29


新邵县教育网(通讯员:肖科 李函徽)为进一步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校园反诈专项行动,4月15日下午,大新中学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工作会议。

会议上,该校校长段永新介绍了目前常见的新型诈骗案件的类型、手段及预防方法,要求全校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反诈骗”宣传在校园全覆盖和常态化。据悉,他结合近期发生的网络兼职刷单和冒充淘宝客服、微信熟人以代办信用卡、贷款实施诈骗,买卖游戏装备等方式进行诈骗的典型案例,为师生们详细讲述了诈骗分子的惯用诈骗手段,介绍了不同诈骗形式的防范措施,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电信网络诈骗识别能力,避免上当受骗。该校老师们纷纷记录此次会议内容,交流防范电信诈骗的措施,并为学校今后“反诈骗”工作开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会议后,该校班主任响应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课。通过此次反电诈宣传活动,全校师生将高度重视“防诈反诈”工作,共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和技能,最大程度地防范和遏制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