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太芝庙镇白杨完全小学:筑牢防线,与毒绝缘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刘培良 陈沛儒 发布日期:2024-04-16 21:44


新邵教育网讯(通讯员:刘培良 陈沛儒)为进一步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普及涉毒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全校师生的禁毒意识,创造无毒校园环境,4月15日上午,太芝庙镇白杨完全小学开展了“筑牢防线,与毒绝缘”禁毒活动。

此次禁毒活动层层落实,步步生根。首先,太芝庙镇白杨完全小学校长刘晓叶号召全体教职工准时到达学校办公室开展专题会议。会议上刘晓叶直入主题,强调禁毒工作的中心,要以点带面,构建禁毒安全防护网,坚决打赢禁毒攻坚战,保持对违法犯罪零容忍;随后刘晓叶就会议情境,要求教职工即禁毒工作,宣讲自己已知的相关法律法规,他做补充;接着,刘晓叶要求各班主任必须严格举办毒品预防教育讲学,并分发毒品教育读本。

各班主任积极响应,相互配合,当天下午禁毒工作便如实开展。各班主任互相交流,一改常态,举办了一堂堂生动的毒品预防教育讲学,为让学生将禁毒知识谨记心间,还播放了吸毒人员的行为表现的视频,感悟其堕落的可怕,从而远离毒品;之后再观看禁毒教育短片,深化禁毒教育。

最后,刘晓叶带领全体教职工在办公室进行禁毒宣誓,嘹亮的誓言激荡在胸中,工作的成败取决于行动,白杨完全小学决心要打造一个与毒绝缘的校园环境,让禁毒观念长长久久的深入人心。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