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新邵五中开展2024年法治教育讲座活动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陈阳文 徐梦颖 发布日期:2024-04-16 19:42


(通讯员陈阳文徐梦颖)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4月15上午,在该校操场上开展法安全教育讲座。

本次教育活动,特邀请了新邵县矛盾调处中心二级主任科员、法制副校长石继兴陈家坊派出所教导员陈雄为该校师生普及法律知识。大会该校副校长温振富主持。

大会上,石继光首先着重从防性侵防欺凌两方面的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重点讲解。针对新邵五中学生的年龄层次和行为习惯预判,并结合自己亲身处理的校园案件,用具体的案例为导入,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针对部分未成年人学生性格急躁、自控能力较弱、法制观念淡薄等不良现象,通过典型的案例,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不要做让自己后悔、家庭蒙羞、社会不安的糊涂事情。教育大家要充分认识校园欺凌和性侵的严重危害,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充分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

随后,陈家坊派出所教导员陈雄针对禁毒、反电诈两方面的安全工作进行宣讲。为学生普及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作为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同时向学生揭露校园常见诈骗手段,以及青少年如何防范、识别电信诈骗。运用一个个真实案例,为学生深入细致的讲解安全知识,学生受益匪浅,会场掌声不断,气氛达到高潮。

在大会上,该校副校长温振富对本次法治教育活动进行总结。他首先对近段时间学校发生的安全问题进行讲解分析,同时重点指出了消防、防溺水、防欺凌、反电诈等方面的安全工作。最后,他对学生提出忠告:我们无论在校内,还是在校外,都应遵法、守法,既避免伤害别人,又要懂得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还要坚持安全警钟长鸣。

大会最后,该校党总支书记汤宽新作进一步的发言。首先他对石主任和陈警官为五中学生普及法律知识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就本次法治教育活动向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二是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三是希望同学们都能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过举办本次法安全教育讲座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增强法观念。希望全校师生以这次教育讲座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做一个学法守法和维护法律尊严的好学生、好青年、好公民。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