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春上班第一天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厅机关工作会议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 更新时间: 2024-02-20 15:53


2月18日上午,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厅机关工作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兼)王建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年前召开的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对2024年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工作多、任务重。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农业生产直接关系到全年农业生产成效,必须从头抓紧,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加压奋进,大干快上,全力夺取农业农村工作“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抓主抓重推进“三化五行动”。这是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农业农村工作的主抓手。要制定方案抓落实,统筹推进抓落实,成立专班抓落实;要超前谋划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立春已过,即将进入春耕生产,要超前谋划,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抓好集中育秧设施建设,确保完成1350万亩早稻集中育秧任务。抓好农资保供等工作,规范实施机插机抛作业补贴。抓好油菜春管工作。指导农户及时疏通沟渠,保持“三沟”畅通,有效预防渍害;要防救并举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抓好雨雪冰冻灾害救灾补损工作,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可能出现的灾害,分区分类施策,精准精细指导,全力打好抗灾攻坚战,确保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要紧盯关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大监测排查力度。突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问题。要大力加快产业恢复。要多举措推进稳岗就业;要统筹兼顾做好畜牧兽医工作。稳定生猪生产,聚焦稳产保供,加强监测预警,科学引导养殖。抓实动物防疫工作,对即将开展的全省春季集中免疫工作,早谋划早部署;要抢抓时机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当前正值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黄金时期,各地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增发国债项目工作。及早启动2024年项目建设工作;要精心精细筹备好重要会议活动。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筹备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等相关活动。(来源: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