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动物疫情测报网点评审会顺利举行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 更新时间: 2024-02-06 14:37

131日,湖南省动物疫情测报网点评审会在长沙举行。来自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在听取湖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动物疫情测报网点组织申报相关情况的介绍后,对湖南省动物疫情测报网点申报材料进行了讨论和评审。

本次共有13个市27个县(市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申报湖南省动物疫情测报网点。各申报单位对照《湖南省动物疫情测报网点管理办法》,认真撰写了湖南省动物疫情测报网点申报书,先后经县、市州两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择优推荐后,按照《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湖南省动物疫情测报网点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按时完成申报。评审会上,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了集中书面评审,在充分考虑申报单位工作场地、设施设备、兽医实验室考核和技术力量等基本情况后,以服务畜禽产业发展为需求,结合疫病防控实际,以及生猪调出大县、牛羊增量提质项目县、奶畜家禽养殖大县;指定通道检查站、交易市场等畜禽产品流通频繁密集地、重要野鸟迁徙和栖息地、特定疫病流行区域、无害化处理场所等所在地;以往疫情测报任务工作实际和申报单位地域位置等特殊因素,按照优先推荐、兼顾匀衡的原则,完成湖南省动物疫情测报网点评审推荐。

下一步,将严格规范湖南省动物疫情测报网点管理,制定出台《湖南省动物疫情测报网点工作绩效考核方案》,按照总体稳定、优进劣出的原则,对本次评定的动物疫情测报网点进行动态管理,切实提升全省动物疫情监测预警能力,为保障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