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新邵:开展农资市场检查 严把春耕“第一关”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 更新时间: 2024-03-06 08:32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各种农资产品已进入购销旺季。连日来,湖南省新邵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深入全县各农资门店,开展专项检查,全力护航春耕备耕,让老百姓购买到放心农资。

专项检查现场(孙咏梅 供图)

在县城的一家农技服务部,只见货架上摆满了春耕需要的各类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前来购买农资的顾客络绎不绝。该服务部负责人谢春艳介绍,每年入春后,销售点都会提前备好各类春耕物资,保证市场供应。

“老板,你们店里的这些农资都是从哪里进货的?我们要查验一下进货单和营业执照。”检查中,执法人员在各农资门店以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为重点,着重对其合格证明、产品标识、进销货台账等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其是否存在掺假、标识欺诈、标价不明等违规行为,还详细查验了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生产经营行为以及许可证有效期、生产标准执行等情况。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产品合格证明、产品标识等(孙咏梅 供图)

同时,执法人员采取了“边检查边宣传”的形式,向农资经营者普及农资生产销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加强农资质量管理,做好农资购销台账记录,确保产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跟踪,质量有保证,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确保广大农户能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用上放心药。

据了解,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目前已完成对54家农资销售单位的检查,并对3批次化肥进行抽样。“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农资市场执法检查力度,从源头上规范农资市场,严把春耕‘第一关’,切实保障广大农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新邵县春耕生产保驾护航。”新邵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产品投入中队中队长周湘晚表示。(肖斌辉 孙咏梅 张海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