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邵阳市举全市之力打一场重污染天气阻击战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作者:县生态环境局 更新时间: 2024-01-15 15:23

连日来,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各分局、相关科室、执法支队,深入新邵、邵东、经开、北塔、邵阳县,就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举全市之力打一场重污染天气阻击战。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先后到新邵、邵东垃圾焚烧发电厂、新邵德信造纸厂、新邵金家砖家督查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及时普及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通知要求,并严格按照重污染天气减排措施及“一厂一策”实施方案,督促企业落实停产限产减排措施。同时,执法人员就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向企业负责人进行详细分析,发出共同打好辖区内蓝天保卫战的号召。

在邵阳经开区口味王槟榔厂、湘中玻璃厂,督导组检查企业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详细查看企业运行记录、排放数据等印证材料,并督促企业切实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应急减排清单中预警减排措施要求。

在隆回县有关建筑工地、混凝土搅拌站、重点涉气企业,督导组检查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涉气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各项大气污染物是否能达标排放等相关信息,检查核实了企业生产台账、生产工况、在线监控数据等,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等。

在北塔区,督导组对建筑工地、餐饮企业、工业企业等相关单位的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执法人员现场向企业负责人详细地宣讲重污染天气管控相关政策规定,要求企业自觉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加强规范化管理,认真落实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

应急响应后,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先锋队”“排头兵”作用,全员奔赴执法一线,顶寒风冒严寒,白天黑夜步履不停,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企业开展不间断执法检查。自本周以来,综合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排查重点涉气企业30余家次。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执法监督力度,督促企业落实重污染应急减排责任,对未严格落实应急减排措施的排污单位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全力冲刺打赢今年大气污染防治“收官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