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召开政企交流座谈会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作者:县生态环境局 更新时间: 2024-02-08 15:59

 为深入开展“明法纪、严操守、正风气、树形象”以案促改专项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生态环境服务能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新邵 分局召开政企交流座谈会,全县19家重点企业相关负责同志、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领导班子和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政企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群众环境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环境主管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经济发展和企业发展的意识,切实提高服务经济发展和企业发展的能力,为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一是要规范环境监管执法工作行为认真落实生态环境部下发的《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行为规范》、《湖南省生态环境执法廉政规定》、《邵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十条禁令”》,深入执法不规范问题提级整改,加强对执法人员的廉洁执法教育和管理,稳步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机构改革工作,树立环保执法人员良好形象对企业要求,要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严格遵守生态环境法律法规。二是优化项目审批管理,进一步优化审批方式,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服务企业投资项目加快落地见效。三是创新执法监管模式,运用现代化装备辅助开展执法监管模式,实现机构规范化、装备现代化、队伍专业化、管理制度化。四是深化惠企帮扶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切实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以更高要求提升技术和监管水平,切实加大污染治理投入、提高清洁生产水平,严格落实环评批复要求、减少污染排放等工作,开展好监测,及时掌握自身污染设施运行和污染排放情况,加强在线监控平台建设及在线监控值班值守。

下一步,新邵分局将根据各企业代表所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加强统筹谋划、深入研究措施、积极跟进解决,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审批流程,严格环境监管执法程序化、规范化,以高水平环境监管服务助力企业绿色发展,推动大美新邵建设更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