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召开生态环保大会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作者:县生态环境局 更新时间: 2024-03-14 10:27

3月13日下午,新邵县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开创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县委书记黄海蓉,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律玮宣读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考核情况通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刚主持会议。县领导刘长峰、邹功树、刘丹、李繁荣出席。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上下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整治、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生态环保责任持续压实,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突出问题整治持续落实,绿色新邵建设持续推进,基层工作基础持续巩固。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聚焦短板弱项靶向攻坚求突破,不断擦亮新邵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规律认识和实践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新邵。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推进美丽新邵建设走深走实。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污染防治攻坚战,竭力打好2024年“夏季攻势”;要系统谋划推进生态修复治理,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监管,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要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加强科技支撑数字赋能,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要坚决守好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始终绷紧防风险、保安全这根弦,筑牢美丽新邵的生态安全根基。

会议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加快完善生态环保责任体系,加快建立生态环保制度体系,加快形成全民共管共治体系,不断提升能力本领,严格督查考核,营造浓厚氛围,汇聚各方力量,打好“组合拳”,为美丽新邵建设提供基础支撑和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