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召开配合省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作者:县生态环境局 更新时间: 2024-03-26 15:53

为加快推进环保督察“未督先改”,全力做好配合省环保督察工作,近日,新邵县召开配合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黄海蓉、县长谢小军出席并讲话,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做好配合督察工作,全力抓好抓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要持续攻坚克难,不断强化各类问题整改的责任担当和工作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全面性、综合性、系统性很强的工作,也是大家共同的工作、共同的任务。全县生态环境保护依然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越到后面越是“硬骨头”。要严格落实责任,注重分类施策,全面举一反三,强化督办落实。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管能力和治理水平。要高度重视,从长远发展的角度,加快补齐污染防治短板,建立健全生态环保体制机制,为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高地提供支撑保障。要找准问题,突出重点,重点围绕环保督察工作重点,结合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工作,梳理汇总历年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清单,认真开展核查整改和“未督先改”,对查出的问题要迅速整改落实。要端正态度,坚决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交办问题的整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纸面销号”等问题。要严肃纪律,失职追责,对督察组要求提供的资料要及时、准确、全面提供,对督察组交办的问题要实事求是、迅速调查处理。对不作为、乱作为和慢作为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坚决有力,整改上要严之又严,全面做好各项协调联络工作,确保配合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