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新邵县明厚养猪场行政处罚决定书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作者:县生态环境局 更新时间: 2023-12-27 09:30


                                                                             邵市生环罚(2)〔2023〕21号

                                                                                行政处罚决定书

单            位: 新邵县明厚养猪场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522MA4PCADTXB
投      资    人:谢*厚 
地            址:新邵县大新镇邓东村一组
    一、环境违法事实、证据和陈述申辩(听证)情况
    新邵县明厚养猪场养猪场未及时收集、贮存、利用或者处置养殖过程中的畜禽粪污,造成一定环境污染;
    上述违法事实有现场照片、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调查询问笔录、工商注册营业执照、投资人身份证为证。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六十五条的规定: “从事畜禽规模养殖应当及时收集、贮存、利用或者处置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畜禽粪污等固体废物,避免造成环境污染”。
    我局于2023年11月20日向你公司下达了《邵阳市生态环境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邵市生环责改(2)〔2023〕55号),责令你养猪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进行整改。2023年月日以《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邵市生环罚听告(2)〔2023〕21号)告知你公司享有陈述申辩权(听证申请权)。在规定期限内你公司未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有我局《邵阳市生态环境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邵市生环责改(2)〔2023〕55号)、《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邵市生环罚听告(2)〔2023〕21号)以及《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送达回证》等为证。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及其履行方式、期限
    基于上述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一百零七条:“从事畜禽规模养殖未及时收集、贮存、利用或者处置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畜禽粪污等固体废物的,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或者关闭”的规定和《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规定(2021)版》,处罚上限100000元,下限为0元,不跨乡镇0%、违法行持续时间6个月以上不足12个月11%、违法行为发生地在生态保护红线外0%、环境违法次数1次0%、有投诉并且核实5%,计算公式为[0/100000+(0%+11%+0%+0%+5%)×(1-0/100000)]×100000,最后取整为16000元(壹万陆仟元整),经我局案审委员会集体审议决定对你养猪场作出如下行政处罚:罚款壹万陆仟元整。
    缴款方式: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缴至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指定银行和账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邵阳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法院起诉。复议和诉讼期间不停止本处罚决定的执行。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3年1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