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卫生健康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财政事务中心到新邵调研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县卫生健康局 更新时间: 2024-03-19 16:51

3月18日,省财政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波率队到新邵调研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邵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刚,县财政局、县卫健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来到龙溪铺镇中心卫生院实地查看了医疗电子发票的运行使用情况,在财务收费窗口,调研组现场观摩了挂号、缴费、取票流程及操作情况。患者家属在缴费后迅速取得出院结算凭条,只需扫描凭条上的二维码,按流程操作,即可迅速获取医疗电子票据,整个过程方便快捷,用时不到2分钟。据悉,该卫生院是全省首家上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乡级医疗机构,同时也是全省首批上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20个医院之一。自2月23日首张医疗电子票据成功开出后,该卫生院于3月15日正式全面启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具电子票据359张,总金额为100818.85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并就做好财政电子票据应用推广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波高度肯定我县电子医疗票据改革工作,认为我县基础扎实、行动迅速、措施实在、成效显著,走在全省前列。他强调,要加大宣传,不断提高财政电子票据的社会认知度、认可度;要加强沟通交流,分享改革经验,尽快实现全面推广;要统筹谋划,分类实施,提高效率,节约成本。新邵财政部门需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作,及时解决问题;同时,要坚持市场化和法制化原则,按政府采购规定选择服务供应商,做好政策指导。


王智刚表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省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全县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稳妥有序推进,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