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卫生健康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人民医院院组织开展护理人员技能操作培训考核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县卫生健康局 更新时间: 2024-03-29 16:37
    3月12日至23日,新邵县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开展第一轮临床护士护理操作技能规范化培训,对全院132名工作8年以内的护士进行实践操作能力培训与考核。


    本次护理操作技能规范化培训为期两周,内容丰富详实、实用性强,包含床旁心电监护技术、肌肉注射法、徒手心肺复苏、中心管道给氧法、中心负压吸痰法、静脉留置针输液法等临床常用护理基本操作技术,由基础理论扎实、操作技能娴熟、授课经验丰富的护士长组成培训师资队伍进行培训指导。

    操作培训筹备期间,副院长钟腊梅对培训形式、培训纪律等提出了相关要求。她指出,护理技术操作是护士专业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护士从事护理工作的必备条件和基本功。护理技术操作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着护理服务的质量,全院所有护理人员必须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指导老师要认真带教、严格要求,所有参陪人员要珍惜机会、勤学苦练,切实掌握这些临床常用护理技术操作,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并在工作中按照培训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护理操作程序,达到以培训促规范的作用。

    培训过程中,带教老师认真负责,从操作的目的和要点、对患者的指导、操作的注意事项等多方面进行示范讲解,学员们仔细聆听,认真观摩。


    护理部成员定期巡视,检阅大家的学习培训效果,要求技术操作人人过关,达到操作熟练,步骤准确,动作到位、程序规范,并在培训结束后进行严格护理操作考核。

    据了解,4月份护理部还将组织第二轮新进护理人员技能操作培训。这一系列技能操作培训活动,旨在通过规范化培训,切实提高临床护理人员技术操作水平,规范临床护理行为,提升卓越护理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护理队伍建设,为三级医院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患者提高优质、安全、高效、卓越的护理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