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卫生健康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医改在新邵】新邵县卫健局开展2024年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第一次专题调研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县卫生健康局 更新时间: 2024-02-29 15:12
    2月28日,新邵县卫健局局长唐艳梅带队来到新邵县紧密型医共体总院,就2024年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展开调研。县卫健局副局长周东明、总院党委书记刘蔚军、院长刘武及相关负责人参加。


    当天,唐艳梅与医共体医学影像中心主任曾舫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影像中心目前运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唐艳梅指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是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和医改要求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的必然选择。2023年影像中心运行一年来,真正实现了百姓得实惠、医院得发展、医改可持续、政府得民心。总院要在现有的基础上,以点带面,做出地方特色、形成工作亮点。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当前医共体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建议,对2024年医共体建设工作展开探讨并作出全面规划部署。新邵县紧密型医共体总院有一支人民可以信赖的队伍。要继续发扬医疗卫生系统的优良传统,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与其他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努力提高医师的专业技术水平,着力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伍。2024年总院将不断完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组织架构,健全运行管理和制度体系,扎实稳固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发挥医共体信息化平台作用,积极开通健康管理、消毒供应、慢病管理中心、区域检验等共享中心,继续和分院实时开展远程会诊、远程心电、远程影像、医疗质控等工作,为我县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从5个方面提出20条重点任务和要求,强调以城带乡、以乡带村和县乡一体、乡村一体,大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到2027年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基本实现全覆盖。新邵县紧密型医共体总院将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充分发挥县域医疗龙头作用,在推进高水平医共体建设方面要大胆创新、不断探索,持续巩固拓展医共体建设成果,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