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典型案例 > 失信事例
异地执行齐协助 “失信被执行人”终落网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 2020-11-16

近日,吉首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前往长沙,在长沙开福区人民法院、长沙市交通警察支队的协助下,成功找到长期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易某,当场对其实施拘留。

申请执行人黄某某、田某某与被执行人易某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申请执行人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通过网络、传统查询并未查询到被执行人有财产可供执行,在对其采取限高、冻结、失信等措施后,被执行人仍一直躲避法院工作人员。就在案件无法推进之时,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在其住所地有土地补偿款。执行干警当即决定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地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镇执行调查。

经调查核实,被执行人的土地虽然划入了征收红线,但征收补偿程序尚未启动,相关款项还未到位。鉴此,执行干警当即下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对易某即将取得的征收补偿款予以扣留。同时,在长沙市交通警察支队的协助下,执行干警进一步调阅了被执行人的行车轨迹,发现其车辆近期一直在长沙市活动,活动时间非常有规律。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执行干警决定在被执行人住所地周边走访并蹲点守候。在开福区人民法院干警的协助下,成功拘留被执行人,并对其人身及车辆了进行搜查。

被拘留后,被执行人对自己忽视人民法院执行通知、财产报告要求的行为表示悔过,并保证以后一定随传随到,配合人民法院执行,同时还当场履行了部分案款。

吉首市人民法院提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当前全国执行工作一盘棋的格局下,逃避执行非但不能逃脱执行,更有可能面临信用惩戒、刑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