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典型案例 > 诚信事例
诚信车队:以实际行动 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湖南省信用办   发布时间: 2020-11-18

在衡阳有一支诚信车队,该车队由以汤安健为代表的12名出租车司机于2017年8月自发建立,他们以诚信经营为起点,以实际行动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

今年44岁的汤安健是诚信车队的队长。三年前的一天,汤安健在林隐酒店接到两名从外地来衡阳出差的乘客。乘客上车后,汤安健得知,他们之前已经询问了好几辆出租车,但司机都是一口价,不愿意打表。在行程中,两名乘客感受到汤安健诚信计价、服务周到、车辆干净整洁,后来两个月的出行都预约了他的车。就这样,汤安健和乘客建立了良好的互信关系,有一天,这两名乘客建议汤安健:“你可以成立一支诚信车队……”

此后,汤安健和11名志同道合的出租车司机朋友建立了诚信车队。车队要求成员严格遵守打表计价,保持良好的车容车貌,接送乘客使用文明用语,乘客上下车要帮助提行李,返还乘客遗失物品。此外,诚信车队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长期接送数名患病独居老人和贫困儿童往返医院。队员刘高跃还曾见义勇为,在湘江大桥救下轻生少女。

从2018年2月开始,诚信车队队员蒋爱国每周二、周五的早晨7点,都会准时出现在位于大庆路的湖南工学院家属区门口,然后从三楼背下患有尿毒症的肖仲满老人,开车送到医院做血透。有时蒋爱国跑长途去外地,他都会吩咐车队其他队员来帮忙,诚信车队的很多司机都当过“上门师傅”。后来,肖仲满老人去世,他的家人特地打来电话,感谢大家多年的照顾。这样的事情在诚信车队还有很多:每周一、三、五接送人大花苑的彭姓老人到市中心医院做血透长达三年之久,接送衡南县云集街道一名身患白血病的小孩往返附一医院做化疗,每周两到三次接送衡南县云集街道一位老人到添缘慈善医院做血透……

“乘客的支持与认可是我们坚持的信心源泉。”汤安健告诉记者,车队规定必须为有困难的特殊乘客提供优先、优惠接送服务,这是他们回馈社会的方式,要把人做正、把事做好,让乘客有需要时第一时间想到、认可、相信诚信车队。

据悉,诚信车队发展至今,已有司机40余名、车辆32台,服务乘客数万人次。诚信车队凭借严格的管理制度,成为各界认可的本市出租车行业标杆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