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典型案例 > 诚信事例
湖南宁远:诚信建设进校园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05-13

     “我承诺:做一名诚信裁判员,不吹黑哨”、“我承诺做一名诚信运动员,不打假球”。11月26日,在宁远县教育系统排球邀请赛上,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宣誓作出庄严承诺。这是该县持续开展“诚信进校园”系统活动的一个镜头。

  今年以来,宁远县开展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活动,坚持诚信教育从娃娃抓起,在全县103所中小学校中开展“诚信进校园”“五个一”活动,即:每期组织一堂主题班会、一次演讲比赛、一张手抄报、一次无人监考、评选一批诚实守信的少年。宁远二小、县实验小学本期期中考试全面推进无人监考,学生无一舞弊。莲花小学学生诚信手抄报获奖作品展吸引了数千名家长围观。全县性的师生讲诚信演讲比赛持续一个多月,有数百名师生参加。据初步统计,仅本学期,该县各中小学校已组织开展主题班会409堂,组织演讲比赛31场,共完成诚信手抄报37689张,有102场考试实现了无人监考。本期末,还将评选全县诚实守信好少年100名。“讲诚信光荣,做诚实守信好少年”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