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行政的位置:信用动态 > 湖南省
邵东市发改局开展诚信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邵东市发改局   发布时间: 2023-05-08

      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引导广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诚信文化,倡导诚信行为,培养诚信品格,4月24日至26日,邵东市发改局组织志愿者分别到邵东市振华中学、城区二中和城区五完小开展诚信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发改局志愿者通过诚信调查,了解学生的诚信意识和学校开展诚信教育的氛围。办公室主任曾艳斌结合诚信故事和失信联合惩戒事例,列举当下社会中存在的不诚信现象等,从何为诚信、为什么要讲诚信和如何做诚信学生三个方面给同学们上了生动有趣的诚信宣传课。引导学生常思自己的一言一行,倡导学生时刻与诚信为伴,争当“知诚信、讲诚信、守诚信”好学生、好孩子和好公民。随后,志愿者向学生发放了内容丰富的诚信宣传手册。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诚实守信的意识,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校园氛围。下一步,邵东市发改局将持续推动诚信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加大诚信宣传力度,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