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标题   湖南新邵籍上海大学生返乡隔离费用问题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们是从上海返邵的高校大学生群体,首先非常感谢湖南愿意接收我们回家!但目前,我们也正面临着隔离期间学生群体难以负担的现实问题。我们恳请湖南省政府和邵阳市新邵政府关注学生群体需求:希望能够对湖南籍返湘的在沪学生出台在酒店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能够隔离免费或给予学生一定的隔离优惠,希望政府及相关部门能予以采纳。如成都、武汉、河南、江苏、济南、安徽、江浙等多地均有在沪学生免费政策及措施。 我们目前了解到邵阳市各地隔离费用政策不一,免费隔离(武冈)或者隔离费用200元--400元/天不等,即集中隔离7天需要1400元--2800元,如果达不到居家隔离条件需要花费2800元--5600元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这对我们学生来说非常昂贵,更何况其中还包括很多困难家庭学生。 我们也深刻理解,在疫情期间,邵阳市各级地政面临的财政压力和难处。作为湖湘学子,我们深深感激在特殊时期有家乡为我们保驾护航,让我们这些漂泊在外的学子有根可循,有家可回。我们也迫切希望在毕业之后,能够为自己的家乡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因此,我们恳请新邵政府在特殊时期能够给予湖南籍在沪学生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这些经历过长达70-80多天全封闭管理的高校学生感受到更多温暖。这也是增加政府公信力、营造城市品牌效应的有效途径,只有政府对人民有爱,人民才会更加支持和拥护政府。如果家乡政府全额负担我们的隔离费用实在困难,我们愿意以切实行动支持家乡政府的决定,主动承担部分隔离费用,以绵薄之力为家乡财政系统的正常运行贡献力量。 希望新邵政府能以切实行动维护返乡学生的合法权益,经此一疫,我们也将更加信任家乡、热爱家乡,愿意为宝庆发展贡献更多的年轻力量!我们是在沪湘籍大学生,我们需要您的帮助! 此致 敬礼!

 
办件编号   8UW24OK1 处理状态   已处理  
提交时间   2022-05-26 处理时间   2022-05-27  
回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收到来信后第一时间转发新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处理,现将新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理情况汇报转发于您,请查收。

关于上海返乡大学生反映隔离收费的

办理情况汇报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5月27日收到你们转发的《网络问政》关于“请求减免上海返乡学生的隔离费用”的情况反映,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与返乡大学生彭某兵进行了电话沟通并作了政策解释,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信访对象所反应的问题

彭某兵,系迎光乡峰岭村村人,现就读于上海同济大学。电话号码1982191****,该同学拟于5月28日乘坐高铁返乡抵县,核酸检测为阴性。根据防控政策要求,需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

二、调查核实的情况

经电话沟通,彭正兵同学积极配合集中隔离,对家乡落实防控措施表示理解和支持。只是由于家里经济困难,父母送他读书开支很大,目前家里经济比较紧张,认为自费隔离存在困难,请求优惠或适当减免。考虑返乡大学生实际困难,我县决定对需要集中隔离的返乡大学生减免住宿费,只需缴纳生活费、核酸检测费。

、与信访对象本人的回复情况

指挥部工作人员罗亮红于2022年5月27日上午与信访对象取得了联系,并将调查核实的情况以及处理意见向信访人进行了反馈,信访人对反馈的答复意见表示满意。

 

 

 

新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2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