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邵县医疗保险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李庭富
  • 更新时间: 2021-01-06 10:57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1-01-06 10:57


   从调查结果分析,参加医疗保险的人数男女各半,全年龄段都有参保,职业涉及各行各业,收入也是高低不同,但看病花费普遍在500-2000元之间,多的可达5000元甚至10000元以上。以家庭为单位多数参保或者全参保,大家生病后会视情况去相关医院,近4成群众会直接选择综合性公立医院。

    多数群众并不了解基本医疗保险,更有近4成群众完全不了解基本医疗保险,故人们要么选择参保基本医疗保险,要么不参保。参保商业医疗保险的多数选择住院险和意外伤害险,而医保缴费基本是个人和单位共同缴费;80%的人有医保卡,但是对参保医疗保险感觉一般,近半成群众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医保卡,也不曾与他人共用医保卡,大家都认为没有必要参加商业医疗保险,认为医疗保险应该由单位和政府解决。

    6成群众对医疗保险表示一般或者很不满意,多数因为缴费率过高或者覆盖率过低导致,感觉参保后医疗保障水平基本没变化甚至有下降的趋势,近一半群众对医保经办机构总体评价一般或者不满意。

    根据调查结果,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各渠道宣传力度,普及医疗保险的相关政策,让百姓享受到快捷、便利的医疗保险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