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邵县行政复议情况调查表的结果反馈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李庭富
  • 更新时间: 2021-01-08 17:38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1-01-08 17:38


近日,新邵县人民政府网站开展了“新邵县行政复议情况调查表”为主题的问卷调查。目前,调查征集已结束,现对结果分析如下:

一、几个主要问题问卷结果

1.关于“您是否知道有行政复议制度”和“您自己或身边有没有人申请过行政复议”的问题。80.95%的调查问卷参与者了解或知道有行政复议制度。14.29%的调查问卷参与者听说有人申请过行政复议,66.67%的调查问卷参与者从来没有申请过行政复议,还有14.29%的调查问卷参与者有申请过行政复议的经历。

2.关于“当您认为行政机关侵害自己合法权益时,是否会提出行政复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问题。当行政机关侵害自己合法权益时,有42.86%的调查问卷参与者认为其会提出行政复议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14.29%的调查问卷参与者认为可以试试通过行政复议的方式维权, 42.86%的调查问卷参与者不会提出行政复议的方式维权。

3.关于“发生行政争议时,您更愿意通过哪种渠道解决争议”的问题。在发生行政争议时,对于解决争议渠道的选择上,有42.38%的调查问卷参与者更愿意通过行政复议的方式解决争议,另外还有9.52%的调查问卷参与者更愿意通过信访的方式解决争议。

4.关于“您对行政复议公正解决行政争议持什么态度”的问题。有28.57%的调查问卷参与者对行政复议公正解决行政争议持相信的态度,23.81%的调查问卷参与者对此持试试看的态度,另有47.62%的调查问卷参与者持不相信的态度。

二、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是加大行政复议法及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的宣传力度。综合运用人民政府网站、微博微信、法治宣讲、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并取得实效,提高民众对行政复议相关工作的关注与了解程度。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复议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经常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培训与法律法规学习。

三是确保工作质量。严格依法办理复议案件,畅通复议救济渠道,扩大群众参与度,提高复议公信力,以个案监督倒逼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