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邵县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专栏

新邵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接受省级评估

作者:    新邵县; 时间:2022-03-04 09:29

    3月2日至3日,省商务厅组织评估专家李林芃一行,对新邵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开展评估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副县长张明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自2017年获批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我县始终坚持把推进农村电子商务作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策扶持为手段,科学制订方案,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高效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5年来,全县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56.2亿元,年均增长36.83%;在商务部全国智慧乡村服务APP平台成长值获取榜上,我县小塘镇留田村服务站最好的成绩排名全国第二位,大新镇服务站稳定排名全省前十位,全县电子商务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在2日上午召开的评估工作首次会上,贺朝晖介绍了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基本情况、完成进度及资金使用情况;评估组组长李林芃宣读了评估办法及纪律。

    会后,专家组先后来到新邵资味O2O体检中心、冷链物流中心、仓配物流中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严塘镇龙胜村、新田铺镇言二铺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材料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建设情况。
    在3日下午召开的评估工作末次会上,评估组对我县在发展电子商务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巩固成效提出了具体意见。张明艳表示,将严格按照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同时大力培育电商人才,加大县、乡、村三级物流进村入户力度,继续深入挖掘本地特色产品,与各类市场主体加强合作,拓展本地产品上行渠道,推动我县电子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新邵县 责任编辑:新邵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