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高考、学考期间社会环境综合治理的通告
文件名称: 新邵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高考、学考期间社会环境综合治理的通告
统一登记号: XSDR-2022-00009
索引号: 4305220007/2022-40702 发文编号: 新政通〔2022〕5号
公开目录: 县政府规范性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新邵县
发文日期: 2022-05-3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5-31 有效期: 2022-11-10


新邵县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高考、学考期间社会环境综合治理的通告

新政通〔20225

2022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考试(简称高考,67日—9日)和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学考,612日—14日)在即,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我县高考和学考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开展高考和学考期间社会环境综合治理。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考试期间,新邵一中、新邵八中、新航中学三个考点周边各商铺门店、饮食摊点和小商品流动摊点,要服从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健局等部门统一管理,严禁销售霉烂、变质、过期、有害有毒食品和假冒伪劣商品,严禁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禁止在考点周围摆摊设点。

二、加强考生食宿地和考点周边噪音、空气污染治理。考试期间考生食宿地和考点周边所有建筑工地、工矿企业、网吧、娱乐场所等一律停工、歇业,严禁举办各种商业庆典活动,严格控制噪音,严禁使用高音设备,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三、考点300米以内房屋出租户、旅店、酒店、宾馆严格实行身份证登记制度,自觉接受公安机关检查,严禁接待身份不明人员和携带非法通讯设备人员入住,发现可疑情况,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

四、高考期间,县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大工作力度,对破坏考试环境、影响高考和学考的行为依法从严从快予以查处。

五、考试期间(高考67-98:5012:3014:0018:30,学考612-147:5012:3014:0018:00),全县所有高考、学考考点将启用无线信号屏蔽仪,可能在一定区域内对无线电通信造成影响,请广大市民予以理解和支持。

六、考试期间(每日7:309:3013:3015:30),对各考点门前和周边主干道实行交通管制,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严禁鸣喇叭,严禁随意泊车;英语听力考试期间(6814:4015:40),资江河道严禁机动船只通航,对广大市民出行和生活造成的不便,希望给予理解和支持。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新邵县人民政府

                             2022531

文件下载:关于加强高考、学考期间社会环境综合治理的通告

文件解读:【音频】新邵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高考、学考期间社会环境综合治理的通告

文件解读:【文字解读】新邵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高考、学考期间社会环境综合治理的通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