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整治专栏>工作动态

陈历贤调研指导乡镇抗旱工作

作者:    新邵县; 时间:2022-08-30 09:19

    829日,县委书记陈历贤率队到雀塘镇、寸石镇、严塘镇,调研指导抗旱工作,他强调,要科学推进抗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繁荣参加。



    受连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新邵县多个乡镇不同程度遭受旱灾,影响部分地区生活、生产用水安全。

    当天,在雀塘镇草塘村,陈历贤实地察看人畜饮水和农业生产用水保障情况,与当地农户和干部交谈,鼓励大家携手共渡难关。

    在寸石镇花桥村、蔡家村,严塘镇绿杨社区等地,陈历贤实地察看了水源地、河道水情,了解水稻等农作物长势,向相关部门和镇村两级主要负责同志详细询问群众生活用水、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及农田灌溉等情况。


    陈历贤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抗旱保供水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抗旱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科学推进抗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要多措并举做好送水、供水工作,积极开辟第二水源,科学确定补水水源、水量、流量、时机,精打细算用好每一方水资源;要统筹安排好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农田灌溉用水,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科学制定供水方案和措施,优先保障群众的生活用水。同时,要引导群众增强节约用水意识,践行节约用水责任,加大节水宣传力度。

信息来源:新邵县 责任编辑:新邵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