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永葆新时代生态环保执法铁军作风
  •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 作者:县生态环境局
  • 更新时间: 2021-01-21 10:01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更新时间: 2021-01-21 10:01

近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在局长张烨带领下召开“严肃认真、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廉洁高效”为主题的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议主旨是为了打造了一支能吃苦能战斗的生态环境执法铁军,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致力依法依规行政,不断提高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水平。

环境执法程序规范化。全面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做到执法行为、执法内容合法化,执法程序公开化,执法权限法定化。

环境执法力度最大化。以环境执法大练兵为契机,以各项专项行动为抓手,对照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从严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2020年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00余人次,检查企业460余家次,送达责令限期整改环境违法行为通知书130余起,立案查处27起,罚款80万元,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起,严厉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有效解决了突出环境问题。

环境执法方式创新化。健全移动执法和“双随机、一公开”日常监管为基础,以重点监管为补充的监管方式,强化污染源在线监控,实施一企一档,清单式环境执法。充分发挥“12369”平台和“12345”政府服务热线、微信、网络等举报投诉的渠道作用,进一步拓宽社会公众和环保志愿者组织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我局2020年依法依规受理处理环境类信访投诉90余件,处理率结案率百分之百,极大维护了生态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

部门联动执法常态化。强化生态环境执法和司法衔接力度,加大与公安、检察和法院等部门的联动执法,我局会同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印发了《新邵县严厉打击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全面排查,重点监管,从严从快查处环境污染严重,损害群众身体健康的典型案件。

环境执法宣传多样化。持续利用“6、5”环境宣传日,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进入社区、街道宣传关爱自然,保护环境。通过科普、互动等形式举行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和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的了解,助力我局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再上新台阶。在处理各类环境信访和违法行为的同时,积极宣传相关环保法律法规,营造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氛围。

推进作风转变深入化。认真开展“六个履职”活动,大力整治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严格执法与服务企业两手抓,结合生态环境执法的现状,采取线上线下研讨学习交流和析案说法等,对照自身情况,及时整改,实现了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作风转变,服务水平提升。

2021年,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执法本领,扬鞭奋进,再接再厉,为建设“大美湖南之心”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