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联防联控责任 市场监管稳控民生
  •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更新时间: 2020-02-15 17:51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 2020-02-15 17:51

“每天都要做好日常消毒,体温测量等常规工作,填写体温台账、日常消毒台账和购买咳嗽发热购买者台账,我们充分发挥好基层药店的作用,牢牢筑稳一线防控台账。”2月13日,我县副县长刘山鸣同志带队检查新邵城区益丰大药房时,对药店负责人这样要求。

疫情暴发以来,我县切实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成立由县市场监管局牵头的市场监管组,协调联动全面负责价格监管、物资调配、产品质量、市场秩序等市场监管领域,确保疫情期间全县物价稳定,民生需求得到基本保障。

连日来,新邵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市场监管组工作人员始终奋斗在工作一线,紧急关停市场上所有活畜禽交易场所,严禁采取任何形式进行活畜禽交易,全县10个农贸市场目前已经全部关闭活禽交易。同时,广泛开展各类药店/大型商超的市场巡查,督促经营者巡查。

截至目前,下发通知150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356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1347家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印发《关于坚决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的公告》200余份,对新邵全县医疗机构、药品经营单位进行提出告诫,要求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不得价外加价,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严禁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严禁绝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借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推动相关医药用品价格上涨。一旦发现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处罚。截至目前,接到价格投诉举报139件,现已全部处理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