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潮涌动马蹄疾——新邵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讨论侧记
  • 来源:
  • 作者:罗亮红 杨能广
  • 更新时间: 2017-03-29 09:56
来源: 更新时间: 2017-03-29 09:56

  春回大地花正艳,春潮涌动马蹄疾。3月28日下午,出席新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计划工作报告和财政工作报告等进行认真讨论,代表们畅谈报告中提出的奋斗目标,热议民众关心的民生热点,共商兴县之计,畅叙发展之策,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建设大美湖南之心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政府工作报告是代表们讨论的热点。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彰显了政府执政为民的情怀和锐意进取的精神。特别是确定的“一区四园”、“三城同创”、“全域旅游”、“产业兴县”、“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深化改革”、“社会事业”等八大工作重点,符合实际,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为新邵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严塘镇代表团欧阳鸥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全域旅游”工作重点,我们要努力挖掘三产潜力,深入推进全域旅游,突出做好白水洞、岳坪峰、筱溪和坪上高铁新城四大重点景区建设,不断改善景区基础设施,加快旅游专线建设,着力建设邵阳“后花园”。严塘镇要紧紧扣住“旅游兴镇”发展目标,加大资金投入,以白水洞风景名胜区为龙头,开辟农村旅游新景点,发展荷花、佛手、杨梅等特色种植业,致力打造魅力严塘、生态严塘。

    巨口铺镇代表团何枫代表说,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胜关键阶段,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就是要改善贫困地区群众生活、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我们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结对帮扶,发展扶贫产业,实施精准扶贫。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因人而异,一户一策,严格考核奖惩,真正实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让困难群众尽快脱贫致富。

    酿溪镇代表团谢春祥代表就建设美丽新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三城同创”和棚户区改造工作目标,我们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整体规划,加快推进县城区提质扩容和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努力创建“卫生、文明、森林”城市。

    龙溪铺镇代表团李红新代表说,推进县域经济发展要以产业发展为重点,加快土地流转,培育阳光产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着力发展富硒产业、中药材、果蔬和油茶等产业,做大玫瑰花、猕猴桃、无名葵、紫玉淮山等基地规模。政府要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着力打造生态新邵。

    目标已明确,号角已吹响。我们深信,只要全县上下不忘初心,拼搏进取,就一定可以实现新的目标,取得新的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