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之李学礼:沉心履职创佳绩
  • 来源:
  • 作者:
  • 更新时间: 2017-03-29 10:06
来源: 更新时间: 2017-03-29 10:06

    在新邵县坪上镇,有这么一位基层公仆,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都为有一位认真负责、以身作则的廉洁公仆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就是坪上镇政协工委主任李学礼。

  现年36岁的李学礼,2000年1月参加工作,200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坪上镇政协工委主任。作为一名乡镇政协工委主任。他非常注重加强与委员的联系与沟通。在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召开前,他组织召开了政协提案撰写培训会,指导坪上组的县政协委员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服务大局。11名县政协委员都撰写了高质量的提案。在大会发言征稿活动中,其撰写的《关于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全域旅游的建议》荣获一等奖,坪上镇政协工作也被评为基层政协工作先进单位。在 “三个一”助力脱贫活动,个人带头捐资1000元,帮扶一名困难家庭学生。同时他注意收集、撰写社情民意,撰写了《关于加快建立交通违章短信通知平台的建议》、《亟待完善农村公路管养问题》等多社情民意。

  而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李学礼同志更是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目前,他负责坪上镇邵坪高速建设遗留问题处理和清水村美丽乡村建设2个重点项目建设,同时担任坪上片的片长。今年是村级换届年,坪上片又是合并村最多的村,任务多,责任大,他经常加班加点,深入各村,与村干部、老党员沟通交流,具体了解各村存在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在清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他以身作则,深入田间地头,耐心细致的做群众工作。目前,清水村道路已经加宽,村部已开工建设,新栽种7200株桃树,流转土地160余亩,正联系有关企业到村栽种薰衣草等花卉。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奖、那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曾在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察局等单位工作了8年的李学礼同志,在组织的精心培养,单位的严格要求下,养成了严守廉洁纪律,注重洁身自好的工作习惯。在处理邵坪高速建设遗留问题时,与邵坪公司以及各相关村签订工程协议20余个,资金近500万元。在工作中,他也不忘初心,廉洁工作,带领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公平公正处理各类矛盾,没收过一包烟,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李学礼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注重对党的方针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注重对政协理论的学习,任县政协委员后,认真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主动关注我县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所涉及的相关问题,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当好调研员、评议员和监督员,努力提高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丰厚的回报,他连续7年荣获县政府嘉奖,立三等功2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