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之赵红专:立足本职促提升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其他
  • 更新时间: 2017-03-29 10:01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17-03-29 10:01

    近年来,县政协委员、县交警大队长赵红专积极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作用,将群众关注的热点做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我县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紧紧围绕“防事故、保畅通、创满意”的工作主线,切实履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全年各项工作挤入省市县先进行列。

  推行工作新机制

  赵红专紧紧围绕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稳定”三大目标,着力解决农村交通基础较差、公共交通运力不足、交通安全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扎实推进逐乡逐村设置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一乡一站”“一村一站”)建设,全面实施“以绩定补”“误工补工”机制。在他的带领下,我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得到了有效拓展,取得了实质性效果,能力全面提升: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控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全县道路交通疏堵保畅能力得到明显提升、道路交通事故的社会矛盾化解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规范执法树形象

  赵红专严管严抓队伍建设,增强交警队伍执法素质。强化日常规范化建设,严肃工作纪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纠四风 治陋习”、“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转作风、促发展”主题活动。;扎实开展业务培训,提升队伍业务素质。他要求加强路面巡逻执法规范化管理,实行路面查获违法行为一律录入电脑,实行规范化管理,规范处理,避免执法的随意性。公正公平处理好每一起交通事故。

  智能建设增品位

  2015年以来,在他的主持下,县交警大队安排专门班子、聘请省市专家,对县城主要街道和主要路口进行了实地调研,可行性论证,制定了城区主要智能交通系统和主要交通安全设施建设规划,并争取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现已完成并启动了11处红绿灯,引进闯红灯自动记录系统,28个球机抓拍系统。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城区交通事故由原来平均每天13起减少到现在平均每天6-7起。城区死亡交通事故由原来每年18起减少到现在3-4起。交通违法行为由原来每天1200起减少到现在每天140余起。交通堵塞事件由原来每4起减少到现在0起。为我县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森林城市创造关键的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条件。

  便民举措赢民心

  一是强力整治城区交通秩序。完善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的常态化管理模式,将城区中队80%的警力和30名协警全部投入到城区路面,持续对涉牌涉证、乱停乱摆、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现象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实现了城区交通秩序根本性好转,县城区各类交通违法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受到了老百姓的普遍好评。二是加大重点节日、重点路段疏堵保畅力度。一方面,在春运、清明、五一、国庆重要节假期间,取消民警节假日,确保100%的警力分布到全县主要道路、主要路口,进行交通疏导工作。另一方面,针对全县15处重点马路市场,实行赶集日民警执勤,镇、乡、村专人疏导的责任机制,有效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确保了道路安全畅通。三是突出违法处理窗口,实现交通违法零减免。大队严格落实警务公开制度,强化服务意识,在违法处理室将非现场处理违法的程序、各类违法处理标准等全部上墙,并在窗口放置各类交通安全知识小册,方便前来处理违法的群众翻阅,上半年来,本地窗口处理违章共3万余起,异地窗口处理违章共9万余起。四是突出车管业务窗口服务。2016年,共办理车驾管业务24946笔,其中车管业务9418笔,驾管业务15528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