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邵县九届二次会议隆重举行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李进锋 罗亮红
  • 更新时间: 2017-03-28 09:04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17-03-28 09:04

  3月27日上午,政协新邵县九届二次会议在县委大礼堂隆重开幕。新邵县委书记阳晓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大会执行主席陈军渝、何美艳、周晓荣、夏专业、田丰硕、欧阳文杰、何燕燕在主席台就座。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还有杨韶辉、李永平、石亮明、曾志红、邹功树、贺永亮、张晨阳、李志林、周后鹏、刘建明、康正刚、乔立新、谢跃东、戴哲建、陈名洋、文宁、曾艺、李繁荣、汤先梧等。离退休领导申先远、李志文、周少臣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县人民法院院长邓星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焦毕华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254人,实到246人,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县政协副主席周晓荣主持大会。
  在3月26日下午召开的全体政协委员预备会议暨中共党员会议上,县委书记阳晓华寄语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增进团结联合,坚持履职为民,提升自身素质,为县域经济发展、建设大美湖南之心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阳晓华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创新的思路发挥优势,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履行职能,为加快新邵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形成思想共识上献智出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做到思想上拥护县委核心、政治上维护县委核心、行动上紧跟县委核心,确保政协工作与县委决策部署同心同向同行。要讲政治、讲党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
  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在加快新邵发展上献智出力。继续发挥好政协“人才库”、“智囊团”和“聚宝盆”作用,扎实开展专题调研、咨询论证和议政建言活动,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吸引更多资金、技术、人才向新邵汇聚,主动投入到建设大美湖南之心的宏伟目标中去,为加快新邵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三要增进团结联合,在凝神聚力上献智出力。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顾全大局,加强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宣传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智慧集中到务实献策和破解难题上来。要发挥各界别、各战线的模范带头作用,共同为加快新邵发展贡献力量。
  四要坚持履职为民,在和谐建设上献智出力。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坚持履职为民,把服务群众贯穿于履职的全过程,畅通民意渠道、关心群众疾苦,在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做好文章,协助党委政府把惠民生、谋民利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政协主席陈军渝代表县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陈军渝指出,2016年,县政协在中共新邵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团结民主,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要把信念铭在心里,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基础,要始终坚持和维护县委领导,立足县委工作全局,认真贯彻县委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始终与县委保持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二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促建大美湖南之心,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找准位置,彰显价值,展现形象。扎实开展政治协商,切实推进民主监督,积极投身发展大局,进一步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三要把规矩挺在前面,着力锻造务实高效队伍,推进履职制度落实,推进机关干部作风制度建设,推行基层政协履职考评制度。要在中共新邵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沉心拼命,背水一战,坚决扭转新邵经济发展落后局面,为共建“大美湖南之心”而努力奋斗!
  县政协副主席田丰硕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八届五次会议以来,收到提案134件,审查立案126件,立案率为94%。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120件,小组提案4件,政协专委会提案2件。提案交由36个部门单位分别办理,截至2016年10月,提案全部办复,办复率为100%,委员满意率为100%。其中,已经解决或采纳的占63%,拟解决或拟采纳的占35%,作参考的占2%。提案在帮助各部门单位了解社情民意、促进工作和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今后提案工作,要注重调查研究,在提高提案质量上下功夫;注重办理协商,在提高办理成效上下功夫;注重民主监督,在发挥提案作用上下功夫。
  会上,县政协委员李铁国、王灿春、杨朗秋、李雄国、郑雅珊分别就休闲农业、新型工业化、教育发展、全域旅游、棚改等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议政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