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大美新邵政务公开办事服务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三城”同创工作专栏

新邵一中:校园里的“一抹红” 受人赞

  “老师,请您不要把食品带出食堂。”“电脑不能随意打开,请注意节约用电。”“同学,请不要随意乱丢垃圾”这是3月22日笔者在新邵一中校园里所见的一幕。

    在新邵一中校园内经常会看到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每人佩戴写有雷锋岗的红袖章,在操场、食堂、田径场、学校围墙边来回巡逻,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每每提起,师生们都对校园里的“一抹红”赞不绝口,他们就是新邵一中“雷锋岗”志愿巡逻队。

    他们每天早餐、中餐、晚餐时间在校园上岗值勤,对食堂、教学楼进行巡查管。如发现乱丢乱吐、高空抛物、乱倒乱扔、乱涂乱画等行为都会进行劝说制止,被师生亲切的称呼为校园里移动的“一抹红”。

    “这些学生娃真不错,说话很有礼貌,不按照他们说的去做,真的感觉不好意思。”该校一位老师如是说。

    据悉,此活动由新邵一中团委、德育处共同主办,组织志愿者佩戴红袖章,每年定时定点定人在校园内进行义务巡逻,对校园陋习说不。

 

Copyright 2008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信息化办公室承办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 湘ICP备2020018426号-1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
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 -3600402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网站

归档时间:

2020-04-01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