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大美新邵政务公开办事服务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三城”同创工作专栏

酿溪镇:集中整治再掀创卫新热潮

  

图为整治现场

    4月17日,酿溪镇临江社区双清西路一组居民院内,挖掘机正在对违规建筑物进行拆除,工作人员头戴安全盔帽,臂带创卫袖章,有的拿起扫帚清扫路面,拿起用铁锹清理垃圾石块,有的搬起一块块砖头……整治行动有条不紊。这是临江社区继创卫动员大会、环境卫生大扫除之后持续推进环境整治,掀起全域创卫新热潮的举措之一。

    在此次集中拆违行动前,该社区六个网格创卫责任干部深入到责任区大街小巷、楼前楼后进行卫生状况摸底,以明确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并走进违建拆迁户家中,通过谈心聊天,交流感情,事先做好思想工作,取得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当天,由酿溪镇临江社区干部、组长、志愿群众,镇责任干部,创卫责任单位组成的50余人的整治小组,对临江社区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此次整治工作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看到院内焕然一新,2组居民李女士高兴地说:“过去进来像个大杂院,现在干净宽敞了,心里也畅快多了。

    有了临江社区的率先垂范,该镇其他社区、村创卫工作也如火如荼。下一步,酿溪镇将瞄准今年创建省市卫生城市的目标,坚持整治和管养并重,遵循“合理区划、网格管理、定人定责、层层监督”的原则,以分片包干、责任落实到人的方式推行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和督查考核机制,创卫共建,责任共担,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Copyright 2008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信息化办公室承办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 湘ICP备2020018426号-1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
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 -3600402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网站

归档时间:

2020-04-01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