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送戏下乡”助推扫黑除恶

作者:    ; 时间:2019-09-24 08:46

“节目花样多,内容也很贴近生活,看节目的同时还能获得知识,这样的活动真不错!”9月23日,在现场观看表演的杨大爷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面和满意度,营造舆论氛围,树立社会正气,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自9月23日起,我县在全县各乡镇以送戏下乡、文化汇演的形式,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回宣讲。

此次活动由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文旅广体局、县文联承办,为期8天,活动首先在酿溪镇拉开序幕。

当天的演出,不仅为现场观众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还穿插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让大家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将扫黑除恶的相关内容牢记在心。同时,演出过程中还对酿溪镇平安家庭模范户进行了表彰。

近年来,我县按照中央、省、市部署,对黑恶势力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破获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查处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整治了一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共破获涉黑涉恶类刑事案件166起,刑事拘留418人,打掉1个涉黑犯罪组织和4个涉恶犯罪团伙;检察机关批准逮捕83人,起诉24件94人,批准逮捕并起诉涉黑“保护伞”案件1件1人;人民法院受理涉黑涉恶案21案92人;组织部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42个。2018年,我县被评为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县、全省平安县创建示范单位,连续11年保持“全省平安县”称号。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