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立足打好收官之战,新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进

作者:    新邵县; 时间:2020-04-27 09:24

4月24日,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案件线索核查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对我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县委副书记杨韶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戴哲建等参加会议。

2018年来,我县已打掉2个涉黑犯罪组织,1个涉恶犯罪集团和7个涉恶犯罪团伙,公安机关立涉黑涉恶刑事案件296起,破获案件216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74人;检察机关批准逮捕37件85人,起诉32件116人;审判机关判决28件108人,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45人,为我县连续12年保持省级“平安县”荣誉称号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精神,要求全县政法战线立即行动,深挖彻查,深入推进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确保限期将所有涉黑涉恶线索清仓,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打赢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建立健全长效常治机制。
    杨韶辉对2018年以来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起步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过关交卷”等思想认识误区,主动开展工作,进行深挖彻查;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各项措施,对所有案件线索及时开展核查,对照问题及时研判、核查、整改;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完善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加大宣传和督查通报力度,集中攻坚,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

信息来源:新邵县 责任编辑:新邵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