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新邵】新邵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

作者:    新邵县; 时间:2020-07-13 09:12

7月10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宇宏主持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县“六清”行动(线索清仓、案件清结、逃犯清零、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开展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戴哲建参加会议。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县共打掉2个涉黑犯罪组织,1个涉恶犯罪集团和8个涉恶犯罪团伙,均已进入审判阶段。县公安机关立案326起,破案241起,刑拘494人,逮捕290人,移送起诉547人。检察院批捕38件93人,起诉34件118人。法院受案34件121人,一审判决30件117人。

会上,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县教育局等6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了发言。会议就抓好“六清”行动、行业整治、督导整改、主题宣传、长效机制、迎检准备等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夏宇宏指出,今年是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收官之年、检验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问题短板,切实找准补齐短板弱项;要坚定目标任务,全面推动“六清”行动,统筹推进线索核查、案件办理和行业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要认真总结,随时做好迎检准备,相关记录、资料、案卷等整理存档,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要及时总结和推介,相关长效机制要完善,做好群众满意度的引导,加强宣传,做好对口部门的衔接和汇报;要加强督查督导,确保专项斗争工作实效。“六清”行动要实行“一周一调度”,及时上报相关数据,县扫黑办将不定期进行督查、抽查,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核。要聚力“六清”攻坚,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和严明的工作作风,打好打赢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攻坚战,为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新邵县 责任编辑:新邵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