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扫黑除恶常态化、戏曲进乡村活动

作者:    新新邵客户端; 时间:2021-10-13 09:13

根据省文旅厅《关于开展贫困地区送戏下乡工作通知要求》、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关于做好“湖南省公共文化进村入户·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项目的通知》,同时结合当前我县禁毒反电诈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宣传,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禁毒和反电诈、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的了解,弘扬湖湘优秀民族文化,扶持地方剧团剧种,传承和发扬民间文化艺术,营造扫黑除恶禁毒反电诈工作舆论氛围,创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从2021年10月1日起,我县开展2021年新邵县平安建设宣传月、扫黑除恶常态化、戏曲进乡村、贫困地区送戏下乡活动。

国庆长假这几天,在新邵县的15个乡镇,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戏曲巡演隆重举行,以“2021年新邵县平安建设宣传月、扫黑除恶常态化宣讲、戏曲进乡巡回演出活动”为主题的演出活动在各乡镇拉开了帷幕。

一曲曲传统的经典花鼓戏曲在演员们的精彩演绎下,给现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美妙的戏曲文化大餐,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声。一次次的扫黑除恶、禁毒和反电诈的知识抢答、教育宣讲,现场观众不仅积极参与和响应,还引起了强烈共鸣。每场两个多小时的演出结束后,观众们都久久不愿离去,不仅围着工作人员们索要相关的宣教资料,还反复询问着下次的演出时间。

这次演出活动由县政法委、县文旅广体局主办,县文化馆、县音乐舞蹈家协会指导,县精英花鼓戏剧中心承办。根据安排,此次活动将从10月1日起至10月30日止。由六支队伍在一个月时间内奔赴全县15个乡镇共演出150场。

这次“平安建设宣传月、扫黑除恶常态化、戏曲进乡村”活动,是党和政府在新时代下密切改善城乡和党群关系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载体,是为全面落实党的方针,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和营造戏曲传承和发展的良好环境。县政法委、县文旅广体育局将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扫黑除恶禁毒反电诈工作舆论氛围,创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将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三贴近”原则,以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目标,广泛组织开展优秀剧(节)目进乡村演出活动。

信息来源:新新邵客户端 责任编辑:新新邵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