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邵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主题宣传

作者:    新邵县; 时间:2022-05-12 09:11

    为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5月11日,我县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推动全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等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踊跃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人员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及防范养老诈骗相关法律知识,积极引导他们增强法律意识、遵守法律法规、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并耐心解答有关法律咨询。

    《反有组织犯罪法》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此法进一步提高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法制化水平,进一步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机制化开展,进一步捍卫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当天,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1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
    在开展主题宣传的同时,我县还充分发挥基层政法党支部、网格员等力量作用,结合“星期一夜校”“星期五大扫除”网格化管理服务等,面向农村群众,“点对点”“面对面”开展宣传,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能力,激发群众参与热情,积极举报线索。同时,各有关职能部门积极对接协同,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工作,依法从严惩治各类犯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信息来源:新邵县 责任编辑:新邵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