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筱溪国家湿地公园救助一只受伤雉鸡
  • 来源:新邵筱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
  • 作者:李建祥
  • 更新时间: 2020-04-14 10:08
来源:新邵筱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 更新时间: 2020-04-14 10:08

眼下正值候鸟迁徙的季节,迁徙鸟类受伤的事也是时有发生。411日,新邵筱溪国家湿地公园工作人员在湿地公园保育区“千年鸟道”成功救助一只雌性雉鸡。

据湿地巡护员陈鑫介绍,当时看到这只雉鸡时,它的腿部有明显伤痕。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救助,对雉鸡的断腿进行了固定,待其恢复野外生存能力时进行放飞。

雉鸡体形较家鸡略小,但尾巴却长得多。雄鸟羽色华丽,分布在中国东部的几个亚种,颈部都有白色颈圈,与金属绿色的颈部,形成显著的对比,尾羽长而有横斑。雌鸟的羽色暗淡,大都为褐和棕黄色,而杂以黑斑,尾羽也较短。栖息于低山丘陵、农田、地边、沼泽草地,以及林缘灌丛和公路两边的灌丛与草地中,杂食性。所吃食物随地区和季节而不同。

新邵筱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志愿者团队新邵护鸟营密切配合,不断加大巡护力度,为候鸟营造一个安全的迁徙环境和栖息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